Sunday, June 12, 2011

雨后彩虹

一个多日不见好心情的早上, 驾着表妹借我的卟卟车去上最后那几天在吉隆坡的短期工.

车驾到Jalan Raja Chulan红绿灯路口的时候车忽然熄火了.我总乐观的往好的方面想, 猜想只是自动牙的老车间中毛病吧!好, 那就试着再转转车匙, 可以开动啊.可是这时缺水的讯号灯亮了,车开始冒烟!心开始着急,不过跟自己说,不要紧,顶多一下,就快到公司了(lot 10).可是在另一个红绿灯路口的时候,讯号灯转成检查灯(说明车快随时不行了)而这时烟从两边车头盖滚着出来(没错,是很多的滚出来,不是普通一点点)。眼看再不停就有可能在吉隆坡市中心表演汽车爆破的场面,看到eqoutorial hotel前面勉强有个德士位置就停在某家在等大老板的私家车后面。



人生中第一次汽车抛锚在大城市,还要是有汽车随时着火的可能性,最怕的还是是别人的车。(自己的就算了,只能自认倒霉。)坐在车里发呆了10分钟,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打电话给我表妹,她给了我一个保险拖车公司电话和修车公司电话。她还要建议我一定要跟着拖车去到修车厂因为她才在不久前修了三千多块。如果我不跟着去,不晓得这次又要开多少价钱。





还在跟表妹,修车厂,保险拖车联络的当儿,我就下车尝试想看看那堆烟冒出来的地方到底怎么了。(虽然知道看了也不会看出什么春天,可是那是正常程序嘛!)研究了半天既然不懂车头盖该怎么开,是有个键还是什么,还是那个键到底藏在哪里?我慌了!停泊在我前面的某私家车的司机相当的好人。他好心走过来帮我开了车头盖,检查了一些水箱,黑油及烟冒出来的地方。虽然他并不能修好那辆车,但他替我检查出一些问题,让我之后把车送到车厂他们能马上进入状况着手修理。

在等待的时候也打电话给林凤群要她帮我跟老板说我会迟到,但没想到后来要搞到三点多。等了快一个小时半拖车员才姗姗来迟因为他迷路了,后来看到他车上也有卫星导航啊!(难道用卫星导航的人都会迷路?)

生平第一次被拖车,不幸的同时又觉得有趣。看到小小的atos很大阵状的被抬上一辆大拖车。(诶,不对,十多年前我驾铁马出事也坐过大货柜车,那个改天才提)爬上司机旁边的位置,在大城市是好公民的我还想绑安全带,拖车员说[tidak payah, kereta saya tidak payah pasang, legal punya] 真的吗?大车可以legal的不用绑安全带?

从equototial hotel kl 到kota damansara车厂要大概三十分钟的时间。坐在车上我一反平常会至少应酬人随便聊几句的性格,我一句话都不想说,而且一脸想把那个拖车员溶掉的脸。我的大姨妈那是第二天,流量不是普通的多,因为它迟到了!当血流如注,会直接印象思考能力和EQ控制能力,再加上现在这个时候可能雪上加霜要出一笔钱修车,还笑得出来那快带我去看医生!

到了车厂,已经准备好跟人先用软才施硬的心情跟老板大概讲了车的状况。老板就建议在我到附近的Giant走走,他们需要时间检查和修理, 需时大概两个小时。好吧,反正连早餐都还没吃,还想买点止血的棉布(用完了)。

吃好,买好东西在等着人回头来载我的时候,车厂的人打电话来说需要等多一个半小时因为需要到市中心去拿零件。这个时候我那个老板打电话来责问我为什么要跟着去修车。。。blah blah blah... 解释了一番不懂他到底听懂了没有的话。他就要求我只需要做到那天就好了,人家都开口了,没有理由说不的嘛。而且,我有被羞辱的感觉,什么东西嘛!其实他这么做更好,本来开始不想做的时候还有点觉得可惜,现在觉得走得正是时候。

心情掉到零下好多度,这时就很败家得想买点贵的东西(真的不懂做什么,买了之后心情不见得好起来)就在shin买了这组opi指甲油组合 (RM98)我在清醒的时候是没有可能花这种钱的。
后来的后来,人总于来载我了。一整天折腾下来最值得庆祝的是,拖车可以claim保险,修车厂觉得是他们上次没有修好所以这次免费。省回这一大笔钱真的觉得祷告力量不容小觑。




它能够做到以下那样的效果。下次我涂美美拍给你们看啊!



回到家里,整个人已经看起来像打败仗的丧家犬,狼狈不堪。冲了个凉,快快到床上补回力气和前一晚开演唱会的睡眠不足。

睡醒本来Joy Yong叫我跟她去sky bar坐坐。本来也准备好全副武装打算去了之后晚上就到她那里过夜。到了门口,发圈忽然断裂,提醒了我今天是我的黑色星期五,乖乖别出去冒险比较好。

结果在家看了一晚的facebook, twitter和港剧。看着看着,告诉自己暂时离开这些资讯一阵子吧,每看一次,伤感多一些。知道越多已经再没有意义。每个人都有他选择生活的方式,总之他是真的开心,快乐就好。(人可以骗全世界人,可是不能骗上帝和自己)

一直跟自己说最倒霉,最不济,最无助都遇过了,没什么是过不了的。明天一切都会更好,一切都会过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