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倒退的游戏

我跟依依的年龄相差三岁,所以小的时候没有办法只好跟她玩.也不是说她不好玩, 她每次总是我叫她做什么,她就跟着做什么. 没哭的时候还算是个小可爱.哭起来就想用黏土把她的嘴巴黏起来.(依依小时候小气到不得了)

我们跟普通人家可爱又漂亮的小女孩没有什么太大的分别, 喜欢玩煮菜菜, lego, 打大家永远都接不到大家的羽毛球, 太极脚(什么太极脚, 等一下后面再解释) 跟倒退的游戏.

倒退的游戏我们无时无刻都可以玩,无论是在家里, 在空地上, 在外面. 我们通常会设定一个终点,角逐看谁会先到到达目的地.我们两个小苯瓜小时候都是准守规则的乖小孩(因为谁犯规就是猪, 小时候觉得变猪好象世界末日那样).倒退就是只准开始的时候看清楚,一开始了之后一次都不准回头,一偷看就输了,或变猪! 想象这么苯的游戏怎么可能会玩到没事?我们两个小时候的膝盖寸寸都是蓝药水的印记. 没什么印象有头破血流, 等我回家问咪咪一下.

想到这个游戏的时候就想到我们何尝不是有时侯喜欢回忆倒退,有时甚至希望人生可以回到那个心目中最开心的时刻.回忆倒退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我们的总是喜欢回到记忆最深刻的时候"最煎熬","最幸福", "最难过", "最开心". 无关痛痒的东西是不会牢牢记住的. 象我阿嫲在我阿公去世两年了她还在每天活在对阿公的又爱又恨中.有时我们会觉得有回忆的人是开心的, 几十年后往后一看,原来我们的人生不错嘛! 但矛盾的是,有时又觉得简单的人生也是一种大家羡慕的幸福.

太极脚, 我没有忘记要交代. 这个游戏只能两个非常无聊的小孩子玩.需要的材料, 两对臭脚, 一张不太大的沙发.一人坐一边,开始脚板对着脚板推来又推去.玩到闷了就开始角力两边脚一次过出力.脚缩到肚子喊"我输了",表玩了的人当然就输了.你可能觉得很无聊,可是那是我们童年的乐趣!





老屁,依依跟我.(这是我肥的高峰期可是脸还是比老屁的小.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