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我家咪咪

近几年母亲节都寄了些不懂有没有感动到她,但感动到自己的一些话!(对啦,我的哭点很低!) 也其实都没说什么,只是说些答应会怎样,会怎样,结果都是卖黄牛票(骗她的).

18岁过后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爱我咪咪. (惨了,到底写得完这篇东西吗? 自己一直哭都不知道怎么了!) 可能人长大了真的才会知道一直不愿承认的事实. 以前小的时候每每讲到妈妈真伟大, 其实不是真的很有感触.那种感觉就好像年纪轻的时候对男朋友说我爱你而其实并不真正懂爱是什么一回事.

还记得有一年母亲节还跟弟妹们凑钱买了一条煮菜的围巾,绿色的,中间有个口袋的.会买围巾因为咪咪是那种不喜欢不实际东西的人,小时候苯苯的我觉得买条围巾不错,酱又实际,又好!结果咪咪很潇洒的一次都没有赏脸的用.隐约记得后来那条东西好像给我跟依依拿去玩炒炒煮煮.

几个女儿我想我一直都是我家咪咪最担心的, 一直到现在还是吧! 从小我们家的小孩上学放学都有爸爸咪咪载送. 15岁的时候觉得自己够大了,可以自己骑脚车上学. 到了16岁可以靠摩托车执照,毅然去考.我家在我18岁之前是严到吓死你, 9:30pm踏进门口就会看到包青天的老婆(包婆)拿着藤条坐在楼梯(门一开就见楼梯)等你. 所以我总跟依依和老屁(我两个妹妹)说她们现在有的自由是我当年的牺牲.如果不是有一个这么不乖的挡在前面,后面的怎么能这么爽快的摇脚喝椰水?

18岁一中学毕业,我就自己到处找吉隆坡学院的资料.誓要离开家,离开那个小地方.没错,咪咪反正还是很担心因为怕女儿已经很叛逆了,出去不懂会不会... (很多可能性) 当然,我还是走了. 上了学院没多久就交了个不懂自己到底有没有喜欢他的男朋友. 在这边有大概提了一下. 咪咪不是很喜欢他因为他家是卖冥纸的.就在她以为我跟了这个男人六年应该是离不开他了的时候, 我忽然觉得算了,原来我也没什么喜欢他.那段时间当然我打包回家啦!咪咪那个月应该特别奉献蛮多的吧!(对了,我们家是拜上帝的)
在诗巫待了一年,交了个我觉得他不错的男朋友。由于他工作的时间大多数在美里,恰巧依依在美里,恰巧我又待不下下,我又大包小包的去了美里。咪咪还一度担心我会跟这个男人回去他的国家(他是外国人,改天有mood提他的时候再讲)。他走了,我乖乖的留在美里快3年吧!
现在的我在吉隆坡,失业,没钱,跟一个不确定会爱我多久的男朋友住在一起。咪咪应该担心到快疯了吧!

咪咪,我已经快30了。 别担心啦!你女儿笑点跟哭点都很低不会有事的!我每天都有在祈祷,我是真的很认真地祈祷的!哭或笑都好,我的人生绝对是充满精彩和没有遗憾的!

有个朋友在fb问:[如果你的生命只剩最后八分钟,那你会怎么用?] 很认真地想了之后comment:[打电话跟我咪咪讲“对不起我不乖,可是我爱你”] {不好意思,我又哭了}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