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某一个时段

人的一生分成很多个时段.有婴孩时段,成长时段,学习时段, 及踏入社会之后各种的时段.如果每个时段都有一个时限,那六年算是一个时段吧!

中学毕业后,总觉得永远都活在小地方没有踏出去那人生就白活了.所以自己到处去找资料,一心只想到大城市体验生活.第一个教会我什么是恋爱的男人就是在那时我住的宿舍认识的.会跟他走在一起,其实也是在懵懵懂懂的情况下发生的. 六年的青春都花在这个男人的身上,不能说没有爱过,也不能否认他的优点.

跟他一起的六年,可能自己原本就自视甚高,也有可能自己根本没有异型缘,没有什么曲折离奇的分分合合或第三者出现.我就只是乖乖的呆在他的身边.算是乖乖的吗?我觉得大女人的呆在他身边比较适合.

记得好多从前的点点滴滴,记得我们都是穷学生的时候,记得我们踏出社会远距离恋爱的时候. 再差的记忆力都不可能把这些全都忘掉.

然而,往事只能回味! 跟他分开也快五年了,开始的时候还会想知道他的状况,但之后还是各自过各自的生活比较好.现在他有个爱他的老婆和可爱的女儿.想想当初放开他仿佛是对的选择.因为如果我们还在一起,我相信我不能给他他要的幸福.

问了自己一百次,到底当初的决定又后悔吗?其实不会,虽然跟他分开后我的感情世界变得复杂,猜疑,无安全感,眼泪,心痛,伤痕累累. 但那是我活过来的人生.没有经过这些种种,可能我永远都学不会忍耐,坚强,相信,珍惜! 没什么舍不舍得,永远相信前面的风景会更怡人!

2 comments:

  1. 不要让自己受半点委屈!要活出精彩的人生,就必须放弃一些东西。加油,jean。我们都爱你。上帝会眷顾你,怜惜你。他,会给你一个适合,懂得什么叫爱,疼你的男人!

    ReplyDelete
  2. Joy Yong, 你也一样!多祷告,多期待,多往好的方面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