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向日葵

极少数的人知道其实我不喜欢玫瑰,我喜欢向日葵. 玫瑰给我的感觉太妖艳,太夺目,总要小心呵护,细心保护.我喜欢向日葵因为它强壮,总是向着阳光微笑,一枝也能发出光芒. 它的属性耐旱,性喜温暖. 它属于菊类, 对,就是拜死人的花类.通常这种花给我的感觉是孤独的.
曾经有一次我偶然在油站边边的水嘈边看到几朵快枯萎的向日葵.我就兴起拔了几朵干掉的想要回家种种看(向日葵的种子就存在它的花卉里). 回到家里随手就把向日葵种子丢在花盆里之后就被我遗弃在一旁. 过了没几天,我家咪咪 (我可爱的老妈子) 大叫问我前几天丢在花盆的是什么植物,怎么全都长成一小棵,一小棵的. 向日葵的生命力好旺盛,无须施肥,浇水都可以自行成长.欣喜若狂的我和咪咪就除掉家门前草丛,把向日葵幼苗种下去.向日葵长到跟我一样高的时候适逢农历新年.那年新年好开心,比听到鞭炮声还开心.
向日葵也名太阳花. 看着它有时想想自己如果像足它,那有多好. 这也说明我还不够像它.
有时我会想,自己喜欢一个人或一样东西会不会是因为自己想学像它或自己根本就是他?这个问题值得我去深思.

才发现原来在我的笔记本里一张向日葵的回忆都找不到. 然而,我的记忆里它是如此鲜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