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未雨绸缪

我在快要踏入30岁人生的年日毅然决定重返校园,在开放大学拿了一个心理学硕士课程。很多人告诉我等我毕业之后不要跟他们他们讲话,怕我猜透他们的思想看穿他们的所为。心理学是一门用逻辑角度观察,推理并以此下判断,加以改善的学问。并不是大家以为的玄学,算命,看透人心的能力。

促使我选择再读书的原因是向现实低头。虽然有一个说法是知识不一定决定人生成功与否。但也有一个说法是,若你的人生并没有非常幸运有幸运之神随时帮助的话,那知识就是唯一能帮助你的神。

选择一个专业课程至少是别人需要你多过你需要求人。现实生活医生,律师这类型专业人士比较受人尊重。这类型人士在介绍自己行业的时候得到的反应通常是眼睛放大着说:"偶,你是医生啊?在哪里执业?" 曾几何时你会看到相同的反应发生在秘书,销售员,银行家身上?人都是现实的,不怪大家会这样,有时连我自己也不自觉的会这样。

我自知是个花钱没有节制的人。现在的工作只是恰恰好养得起自己,但如果讲到将来爸咪老了,我也人老珠黄并且找不到一个像样的男人,那稳定,高收入的工作是我唯一的依靠。女人不能等到年华老去才发现身边什么都没有,欲哭无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