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炖小羊排

小羊排买的时候是好好的一整块。要它入味,得把它切成一排排状。刀不利的不用担心,一点都不难切。它的切口是介于骨跟骨之间。切好就是这样的


材料:一排 (4只小羊排)
           料酒
           3小条萝卜
           大葱
           盐
           生抽
           糖
           八角
           Rosemary powder

第一个步骤,把小羊排加入料酒在小锅里烫十分钟。因为羊排的肥脂很多,皮很厚,烫过之后可以去掉一些脂肪,等一下煮的时候皮也比较嫩。




把小羊排沥干移至砂锅。放入切块过的萝卜,切条状的葱,加多点料酒,盐,生抽, 糖,Rosemary powder 和八角 (3粒其实就够了,我kiasu放了很多粒)

最后,加点水make sure 汁把羊排末顶。


用大火15分钟,小火慢慢炖30分钟。(慢慢的水会越来越少,不要紧,这代表你的小羊排越来越入味了)

Ok,炖小羊排is ready to serve.

老公的comment :八角放太多了。味道很不错,很入味,可以modify一下做 lamb ste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