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电话簿


前天是kevin和欣锈的结婚日子。这种大节日必然少不了Joseph这个KPJ(kepoji)协会主持人的出席。前几天他已经夹着老婆阿意从新加坡回来。

说是回来其实也不完全是,因为他的一家其实已经搬去古晋。不过是外公外婆和一些亲戚还在。

我心不甘情不愿的认识他也快十年了。当然在人前,尤其在他面前通常是有风使劲来,能踩就踩。但事实上他会成为我愿意掏心掏肺的好朋友必然是我们一起经历过的种种和他本人一些过人的长处。(死Joseph,如果你有偷偷在读的话不要扭曲我的意思哈)

很想写一篇很长很长的文章讯诉Joseph和阿意如何从朋友变情人并成为两公婆的故事。Joseph那个脸皮厚的通常不介意,明天等我问问啊意啊!

哎哟,我岔开原本想要写的题目有点(oklar,过份远了)。我本来是想说通常我们储存在电话里储存朋友的名字的时候如果遇到菜巴刹那样普通的名字,好像Peter,Alex,David (我无意冒犯以上名字的拥有者。你们或许可以考虑把名字稍微改一点点例如Petery, Alexy, Davidon。因为我的电话簿里少说都重复三次以上那写名字)有时我会用个别的姓氏来区分但还是难免遇到连姓氏都相同的。

为了壁面朋友联络我的时候认错人的窘态,我决定把他的名字区分成如以下这张图。



用此号码拥有者的身材来区分就万无一失了。这样一来看到号码就令我想起"哦!是他!" 有些人可能觉得我很无聊,现在绝大部分的电话都可以附上照片来区分。没错啦,熟的可能可以这么做。可是如果是你的上司,勉强认识的人,顾客,甚至是你朋友的大姨,姑妈,你好意思跟人家讲"来,我帮你拍一张照片等你打电话来可以看到你的脸。"会敢讲的那你一定是要吃太多,疯掉了!

基本上我在记性方面永远都是举白旗的。昨天喝喜酒,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既然叫得出我的名字并且看起来很认识我。我既然对他的样子,名字,记忆一点都没有。他仿佛在我人生中的记忆活生生被拔出来,一点都不剩。如果不是其它朋友绕着他聊天,我应该会怀疑他是不是白撞。对不起,我会很努力唤回我的记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